省武体冰中心学习贯彻2024全省体育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4-03-06 08:36 信息来源: 省武体冰中心

  3月4日上午,省武体冰中心主任晏猛主持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传达3月1日全省体育工作会议精神和马宇峰局长重要讲话精神。

  晏猛在学习会上介绍,全省体育工作会议3月1日在郑州召开,局领导全员出席,直属单位、地市体育局的党政负责人、办公室主任,以及省级体育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人员达100多人。这次会议召开较早,正月里筹备召开,显示出省体育局党组时不我待的事业态度,以及抓好2024年各项工作的决心。在这次会议上,李激扬副局长宣读了杭州亚运会等重大赛事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表彰决定,田间副局长宣读了2023年全省全民健身工作先进单位的表彰决定。郑州、洛阳、焦作和郑大体院(冰雪项目)、游赛皮中心、省体彩中心作了口头发言,省武体冰中心、省田自中心等单位作了书面交流,随后,马宇峰局长作了总结讲话。

  晏猛主任介绍,马宇峰局长的讲话,主要分为三个部分。首先,就2023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肯定了成绩,查找了不足;随后,明确了新的一年全省体育事业发展目标和艰巨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二十届历次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两会精神和全国体育局长会议工作部署,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着力聚焦实施“十大战略”和“十大建设”,坚持党建引领和目标导向,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夯实基层基础,突出工作重点,争创一流佳绩,全面加快体育河南建设。最后,着眼新年度目标任务,提出要重点突出七种能力。一是提升全民健身服务能力,围绕需求谋篇布局。二是提升竞技体育竞争能力,着眼大赛争光出彩。三是提升后备人才建设能力,激发体教融合活力。四是提升体育经济统筹能力,促进产业质效齐增。五是提升文化交流发展能力,持续扩大体育影响。六是提升依法治体落实能力,规范体育事业发展。七是提升党员干部政治能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晏猛指出,马宇峰局长的讲话谈及体育文化,指出要深挖以少林拳、太极拳为代表的传统体育资源,支持举办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提出冬运会后,各省竞争形势更加激烈,河南压力巨大,要放眼未来,为2025年全运会、2026年冬奥会和下一届冬运会做好准备,提前谋划好、布局好,这次全省体育工作会,更是全运备战的动员会,给予武体冰中心明确任务。武体冰中心要紧紧围绕奥运、全运备战,躬身入局,担当使命,锁定目标,狠练内功,研判规则,拓展实力,精准备战,再创佳绩。

  晏猛强调,马宇峰局长在体育工作会议上指出,要推动体育助力乡村振兴,要依法治体,规范体育赛事,严肃赛风赛纪。对此,省武体冰中心要注重推广,传承文化,近期要举办好中原大舞台武术展演,开展武术普及和健身指导活动;要认真贯彻“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要求,各项目要关注赛风赛纪,要加强对武术馆校、武术校外培训机构、武术社会组织、武术社会活动的关注,该监管的监管,应介入的介入,努力营造健康、安全、规范的事业发展氛围。

  晏猛指出,下一步,各部门、各运动队要按照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全省体育工作会议和马宇峰局长讲话精神,进一步谋划好,落实好,要在省体育局坚强领导下,牢记使命,创新理念,夯实作风,强体能提技能,强团队促保障,严赛风守底线,奋力完成竞技争光任务,为谱写体育河南建设新的篇章贡献新力量,展现新担当!

  中心在郑班子成员任晓凤、朱华,以及副科级以上干部和各运动队领队均参加了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