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体育局召开2024年全市体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11 16:07 信息来源: 洛阳市体育局

  3月6日,洛阳市体育局召开2024年全市体育工作会议,传达了全国体育局长会议和全省体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体育工作,部署2024年主要工作任务。洛阳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红飞作题为《把握大局大势 勇于担当作为 奋力谱写体育强市建设新篇章》的总结报告,强调要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奋力拼搏,扎实推动我市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体育强市目标和现代化洛阳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2023年洛阳市体育系统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体育强市建设迈出坚实步伐。高标准举办了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群众体育工作蓬勃开展;竞技体育精彩纷呈;体育产业规模稳步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

  会议明确了2024年洛阳市体育工作主要预期目标:公共体育服务体系更加完善,新建社区体育公园50个,新建或更换体育健身设施不少于100套,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7平方米,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占常住人口比例保持在40%以上,新培养社会体育指导员300人以上。新命名市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80所。进一步畅通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渠道,向省运动队输送优秀运动员不少于15名,竞技体育成绩保持全省前列。举办全国、国际级体育赛事不少于4场,积极培育洛阳特色赛事品牌。出台《体育产业发展规划》,深化社会力量办体育工作,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全年新发展体育产业示范单位不少于3个。抢滩电竞赛道,积极打造、引进各级各类电竞赛事活动1-2个、战队2-3支。

  2024年体育工作将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统领,围绕“五大行动”,实施“十四项工程”:

  一、深入开展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区创建行动。要以群众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目标,实施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工程、全民健身运动推广普及工程和科学健身指导工程等3项工程。

  二、全面开展青少年竞技水平提升行动。要以在国际国内大赛中争金夺银为目标,实施竞技体育人才培养工程、高水平体育训练基地提质工程和竞技体育赛事体系工程等3项工程。

  三、扎实开展打造活力赛事名城行动。要以发挥体育赛事助力城市发展综合效益为目标,实施品牌体育赛事引进工程、洛阳特色品牌赛事打造工程、文化强体工程等3项工程。

  四、持续开展体育产业提质行动。要以体育产业促进经济发展为目标,实施体育产业示范创建工程、体育产业标准化建设工程、体育产业提质工程等3项工程。

  五、着力开展体育跨界融合行动。以数字化赋能体育转型为目标,加快实施体育场馆智慧提升改造工程、“体育+”工程等2项工程。

  会议宣读了洛阳市领导对体育工作的批示精神和2023年度全市体育工作先进单位的表扬通报等文件,对2023年度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授牌。涧西区、新安县、洛龙区、洛宁县和市青少年体育训练中心先后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由市体育局副局长张荣华主持,特别邀请洛阳市纪委监委派驻教育局纪检组组长李军辉同志,洛阳文化旅游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铮同志出席会议。市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县区体育行政部门、局属单位、市级体育协会、体育训练基地、体育产业单位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