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河南省新春毽球大赛在平顶山舞钢市举行

发布日期:2024-03-12 11:52 信息来源: 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

  为丰富群众春节期间体育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3月2日,2024年河南省新春毽球大赛在舞钢市拉开帷幕。本次大赛由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河南省体育总会主办,河南省全民健身中心、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舞钢市人民政府、平顶山市体育总会承办。

  本次新春毽球大赛是2024年全省全民健身大拜年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弘扬中国传统体育文化的有效载体。市教体局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奋跃而上,马不停蹄,以矫健之姿努力开创鹰城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助力加快体育河南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踢毽子在我国拥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群众基础,是富有历史文化内涵的传统体育项目。现代毽球运动竞技性强、观赏性好,既是力量、速度、耐力、技巧的集中展示,更是意志和心理的比拼。毽球运动不仅可以强身健体,娱乐生活,促进养成文明生活方式,也有助于弘扬中国传统体育文化。

  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共有来自8个地市29支队伍的126名教练员、运动员登场竞技。赛场上,轻盈的毽球化身欢快的精灵,在运动员脚尖上下翻飞,翩翩起舞。运动员们隔着球网,时而后场高球、时而前场轻吊,对阵双方斗智斗勇,毽子在空中飞来飞去,你踢我接,扣人心弦。作为东道主,平顶山市在比赛中共计收获1个一等奖和8个二等奖,并被评为优秀组织奖、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