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体教融合 河南省体育局与河南中医药大学开启战略合作

发布日期:2024-03-12 08:52 信息来源: 河南省体育局、河南中医药大学

  3月7日,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宇峰,副局长李激扬到河南中医药大学调研,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组织座谈交流。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李小芳、校长王耀献等出席活动。

  期间,马宇峰一行先后参观调研了中医药博物馆和在建体育馆项目,详细了解、实地察看了体育馆主馆、比赛场馆、固定看台、各场馆训练区等在建情况,就各场馆设计、标准要求等给予了专业指导,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座谈会上,河南中医药大学基建处、体育学院分别就在建体育馆项目情况、学校体育教育事业发展情况作汇报。

  李小芳对省体育局长期以来对学校体育教育的指导帮助以及对中医药事业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在全省中医药强省建设大会召开之后,省体育局调研组立即到河南中医药大学调研指导,体现了高度的政治站位和落实省委决策部署的责任担当。中医药的现代化需要以开放求发展、以融合扬优势,希望通过双方深化合作,共同探索体医体教融合发展的新范式,为体育河南建设注入中医药因素。

  王耀献阐释了体教融合助力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性,说明了体教融合发展的普及性和必要性。他表示,推进体育强校对一流大学创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体育教育事业发展。希望与省体育局深化合作与交流,共同发挥双方优势,深耕理论研究、强化专业人才引育、密切合作办学、普及中医药健康理念,在健康中国、体育强国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马宇峰对学校教育体育事业取得的成绩和对学校在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中作出的贡献给予了赞扬。介绍了全省体育系统在持续推进全民健身、竞技体育、青少年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他表示,省体育局将持续与河南中医药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开展多途径、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携手共同落实全省中医药强省建设大会精神和体育河南建设部署要求,共同推进“体育+"创新融合发展。

  座谈会后,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