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入围国家第二批“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创建名单

发布日期:2024-03-15 09:07 信息来源: 安阳市文广体旅局

  3月8日,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公布第二批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区)和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市、区)入围创建名单,河南省2个市和9个县(市、区)成功入选,安阳市榜上有名。

  近年来,安阳市全民健身工作成绩斐然,安阳市加快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建设了一批体育公园、运动场、全民健身馆等,公共体育设施覆盖全市各个区域,实现了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和农村全民健身设施全覆盖,使广大群众能够就近就便参加健身活动。尤其是建设了乡镇、行政村、社区健身工程2476个、县级全民健身综合馆3个、笼式篮球场4个、社会足球场地86块、智能健身设施7处。投资33.9亿元、占地54.7万平方米的文体中心于2021年建成投入运行,成为了安阳市民健身休闲好去处;安阳市扎实开展全民健身社会组织建设,2023年新成立3个市级体育协会,目前全市共有体育总会及市级单项体育协会18个,县级各类体育社会组织100余个;安阳市每年定期举办各类全民健身活动,如马拉松、自行车赛、游泳比赛等,吸引了大量市民积极参与;各县(市、区)也依托自身资源和特色,广泛开展了各种形式的赛事活动,初步形成“一县一品牌、一区一特色”的群众性赛事活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