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召开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任务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14 08:40 信息来源: 局办公室

  3月13日上午,省体育局召开2024年度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提案任务部署会,副局长孙晓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暨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提案集中交办会议精神。2024年,省体育局共需承办人大代表建议7件、政协委员提案23件。会议认为,这些建议和提案涉及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增强青少年身体素养、加强体医体教体旅融合等多个方面,代表和委员意见建议紧贴河南实践,选题聚焦,建议具体,有很强的操作性、指导性及研究价值,必将更加有效推动和促进体育部门工作开展,助力体育河南建设。

  会上,省体育局对今年承办的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进行了集中研讨和任务分解,细化办理责任,明确时间节点。各业务处室和相关局属单位积极认领任务,主动对接事项,表达了把建议提案办出质量、推动工作的决心。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意识,切实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好;要加强统筹协调,建立办前联系、办中沟通、办后回访等工作机制,各牵头处室和配合部门及时沟通协调,形成办理合力;要提升办理质量,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转化为推进体育河南建设的有效抓手,努力打造精品力作,以建议提案的办理推进我省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