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成立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训练基地

发布日期:2024-03-18 09:47 信息来源: 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

  3月14日上午,“平顶山市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训练基地”揭牌仪式在汝州市广成学校举行,这是平顶山市成立的首个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训练基地。该基地的成立,填补了平顶山市自行车项目的空白,将有力增强平顶山市拳击、赛艇、中国式摔跤等项目的综合实力。

  近年来,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建设体育强国的战略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办人民满意体育为总目标,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理念,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优化配置各方资源,形成多方共建的强大合力,提升综合效益,实现共建共享,全面推进体教融合,加快体育鹰城建设。汝州市积极响应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的号召,结合实际情况,整合优势资源,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改革创新、多元互促、注重实效的原则,紧密围绕“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发展目标,积极探索“赛事共办、体校共建、体教同行、师资共享、特色共创”的新时代体教融合模式,实现促进学校体育发展和培养优秀体育后备人才共进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