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徒步”万仙山

发布日期:2024-03-18 09:07 信息来源: 河南日报

  3月16日,2024年河南省全民徒步大会(万仙山会场)暨绝壁长廊郭亮洞52周年开凿庆典活动,在新乡南太行万仙山景区举行。省内众多徒步爱好者齐聚壮美山川,一起从徒步中感受运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

图片

  本次徒步大会由省全民健身中心、新乡市体育局、辉县市人民政府主办,旨在全面助推我省全民健身运动,大力发展体育旅游,弘扬传承太行文化所蕴含的不畏艰险、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精神。大会分徒步竞赛组和大众健身组两个组别,参赛者来自全省各地的户外运动协会、户外运动俱乐部、健步走团队等,参赛队伍中既有专业的救援队伍,又有全部为“00后”的队伍,以及少年儿童组成的队伍。

图片

  据了解,活动主办方顺应群众健身需求,并与绝壁长廊郭亮洞开凿52周年庆典有机融合,既满足了人们在渴望大好春光下走出户外、走进大自然的意愿,又引领了群众健身风尚,推动了体育旅游发展,同时弘扬传承了太行文化,是体育旅游文化融合发展成果惠及广大群众的具体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