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村千乡农民篮球赛(郏县赛区)落幕 谁将会师争霸赛?

发布日期:2024-03-19 08:30 信息来源: 局办公室

  3月17日,河南省第十四届万村千乡农民篮球赛总决赛(平顶山郏县赛区)落幕。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洛阳、信阳、济源示范区与平顶山市农民篮球队分获此次比赛的前四名,他们将与西华县赛区的前四名农民篮球队会师三门峡灵宝市,决出本届万村千乡农民篮球赛冠军。

图片

  篮球在河南省的广大乡村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始于2009年的万村千乡农民篮球赛正是这样一项面对全省农民朋友的业余篮球赛事。第十四届万村千乡农民篮球赛,从去年9月就已经启动,整个活动历时半年多,分5个阶段进行。

图片

  第一阶段为乡镇以下行政村开展以篮球为主题的竞赛娱乐活动,第二阶段为各县区组织本县农民篮球初赛活动,第三阶段为各省辖市组织本市农民篮球决赛活动,第四阶段即为目前正在进行的总决赛,分为两个赛区:平顶山郏县赛区、周口西华县赛区,由在获得各省辖市及济源示范区第一名的代表队参加,第五阶段则是由两个总决赛赛区前四名参加的争霸赛。在前三个阶段还设有三人篮球、趣味性篮球赛等内容,以加强活动的娱乐性,吸引更多人参与。

图片

  据了解,第十四届万村千乡农民篮球赛总决赛周口西华县赛区的比赛将于3月21日开赛,届时将产生剩余4个参加争霸赛的名额。4月初,8支队伍将齐聚三门峡灵宝市参加最后的争霸赛,争夺“王中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