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面向全国的青少年网球积分赛首站在郑州收拍

发布日期:2024-03-19 09:13 信息来源: 郑州市体育局

  每一次激情挥拍,都演绎出赛场上的青春“风暴”……经过2天激烈比拼,2024“英开杯”青少年网球积分赛第一站(CTJ-B500)比赛,3月17日在郑州英开体育公园收拍落幕。最终,各项目组别名次各有归属。

图片

  “英开杯”青少年网球积分排名赛,设有男、女单打两个项目,分为U10、U12、U14、U16四个年龄组别。该项赛事2024年度首站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10余个省份的200名适龄青少年网球爱好者参赛。比赛场上参赛的网球小将们年龄大小、技术水平虽然各有不同,但是大家参赛热情都一样高涨,或是赢球后激情地振臂高呼、或是丢分后郁闷地一脸懊悔,小选手们的举手投足间流露出对网球这项运动的执着与热爱。

图片

  “英开杯”青少年网球积分赛创立于2016年,秉承为河南省广大青少年网球爱好者提供“家门口”的高水平赛事,为有潜力的网球爱好者搭建全国层面的竞技平台。2019年,“英开杯”青少年网球积分赛纳入中国网球协会全国青少年网球排名赛积分系统,获得该项赛事每站比赛各项目组别相应名次的选手,将拿到中国网球协会CTJ青少年积分排名赛相应的积分,赛事影响力逐渐从本土辐射全国各地,吸引了众多省内外青少年网球选手参与。该项赛事每年举办9站分站赛和1站总决赛,参赛选手60%以上来自包括港、澳地区在内的全国20个省份近300座城市。经过8年的不断发展壮大,累计已有5万余人参与“英开杯”系列赛事,累计辐射约300万人次,每年赛事线上总点击量约超百万以上。作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自主IP青少年网球赛事之一,“英开杯”青少年网球积分赛未来将不断完善赛事体系,助力河南本土网球小将以及全国各地的小选手在切磋比拼中共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