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200余名广场舞爱好者“学艺”再提高

发布日期:2024-03-19 09:25 信息来源: 郑州市体育局

  广场舞的动作如何做才优美?广场舞运动中如何既能锻炼身体又能不受损伤?近日,郑州市2024年社会体育指导员“两联六进”活动暨广场舞公益培训在郑州市体育馆举行,来自市区103支广场舞队伍的200余名广场舞爱好者汇聚一堂“学艺”再提高,提升个人技术水平和综合能力。

  本次广场舞培训,由郑州市体育局主办,郑州市健身操舞运动协会承办,由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闵文红担任主讲,此外还有6名郑州市健身操舞运动协会骨干人员担任引领助教。培训过程中,参训学员在主讲和助教老师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美丽中国》《中华民族一家亲》两支舞蹈,主讲老师边示范,边讲解,并将舞蹈中的重难点部分做了详细分解。尤其针对大众锻炼误区,明确指出科学健身的注意事项,指导大家在广场舞运动中既能保护身体不受损伤,又能得到有效的锻炼方法。每一名参训学员都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大家认真观摩、刻苦训练,学习氛围十分浓厚,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习效果显著。

图片

  本次广场舞培训,旨在促进大众广场舞健康有序发展,为广大广场舞爱好者搭建一个学习分享、展现自我的平台,提升我市广场舞队伍的综合素质,促进各队伍之间的沟通和交流,进一步激发更多市民通过参加广场舞运动参与全民健身的热情,丰富广大人民群众多元化健身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