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召开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4-03-20 08:19 信息来源: 局办公室

  3月18日,省体育局召开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听取局驻村工作队2023年度工作情况及2024年度工作任务安排。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宇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田间主持会议。

  会上,省体育局驻村第一书记朱德准作工作汇报。他表示,2023年,局驻村工作队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乡村振兴相关工作部署,坚持扶智扶志相结合,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积极协助孟李庄村产业增收,全年增加收入78万元;对重点监测困难群众进行特殊帮扶,扎实开展“六一”助学、“青联小屋”捐赠、“敬老饭”等活动,不断提升村民幸福感、获得感。2024年,驻村工作队将围绕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改善人居环境、推动集体企业提质增效、开展扶危助困行动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探索体育助力乡村经济发展的方法途径。

  马宇峰对驻村工作队一年来的工作给予肯定,对驻村干部表示慰问。他指出,局党组高度重视驻村帮扶,始终作为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职能优势,围绕重点工作精准施策、担当作为;要积极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做好康养旅游示范村申办工作、举办好第一书记运动会、办好县级业余体校现场会;要全方位统筹各项工作,积极争先创优,在助力乡村振兴中体现出体育特色,确保2024年帮扶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为乡村振兴贡献更多力量。

  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