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考沿黄马拉松赛4月21日开跑

发布日期:2024-03-20 09:24 信息来源: 河南日报

  3月19日上午,2024兰考沿黄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兰考召开,以“万人畅跑 豫你桐行”为主题的2024兰考沿黄马拉松赛将于4月21日鸣枪开跑。

  本次比赛是兰考县首次举办马拉松赛事,赛事由兰考县人民政府主办,设男、女马拉松项目,男、女半程马拉松和欢乐跑项目。其中,马拉松项目设有2000个名额,半程马拉松项目设有3000个名额,欢乐跑项目名额为5000个。比赛报名通道19日起正式开启,跑友可搜索微信小程序“中原畅跑”官方网站或关注兰考沿黄马拉松赛微信公众号在线报名。

图片

  兰考位于黄河之滨,2024兰考沿黄马拉松赛赛道设置串联起黄河大堤、毛主席视察黄河纪念亭、黄河湾风景区、焦裕禄纪念林等景观,将黄河风光与马拉松赛事相结合,自然美景与体育运动相得益彰,让跑者及广大群众能够更直接地感受兰考的独特风貌,领略黄河之滨的大好风光。

  兰考沿黄马拉松赛致力于为广大跑友提供最优质的赛事服务和赛事体验,为参赛者保驾护航。赛事组委会已制定相关应急工作基础保障方案,为应急处置工作提供保障。

图片

  为了鼓励广大参赛选手的积极性,兰考沿黄马拉松赛设置了全、半程业余组名次奖励。其中马拉松项目男、女前50名的运动员将获得10000元至300元人民币不等的奖励。半程马拉松项目男、女前50名运动员将获得6000至200元人民币不等的奖金。

  随着全民健身运动的普及,兰考县政府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实施全民健身战略。在这一过程中,政府不仅注重体育资源的整合和优化,还着力推动体育与文化旅游资源的深度融合,探索出一条“体育+旅游+文化”的城市发展新路径。首届兰考沿黄马拉松赛的举办,将吸引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不仅能够促进本地居民参与体育健身活动,激发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的热情,还能够吸引外地游客来到兰考,体验这里的自然风光和文化魅力。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