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球类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习

发布日期:2024-03-22 08:39 信息来源: 河南省球类运动中心

  为增强广大干部职工消防法制观念和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素质和自防、自救能力,防止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河南省球类运动中心于3月20日上午开展了“预防为主,生命至上”安全教育讲座,组织中心领导及各科室人员、各运动队领队参加培训。

图片

  省消防协会授课教官分别就如何树立消防责任意识、清除消防安全隐患、初期火灾扑救、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火情紧急情况处置、火灾应急疏散常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培训。讲座结合近年来大量的事故案例,以视频和图片的方式进行详细的讲解分析,消防知识深入浅出,引用的案例发人深省,事故画面触目惊心,让每位参训干部职工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和消防知识的重要性。

图片

  随后在授课教官的带领下,中心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了火灾逃生演练以及灭火演习,让职工亲身感受并学习火场逃生的技巧,同时掌握正确操作灭火器的方法。

图片

  通过培训,切实增强了中心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广大干部职工掌握了基本消防知识和灭火技能,大大提高了自救自护能力,把学到的消防知识教给家人、教给亲友、教给身边的每个人,防患于未“燃”,形成群防群治的消防安全管理机制。中心也将常态化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并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和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为中心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