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空手道队进校园 助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发布日期:2024-03-22 10:29 信息来源: 省武体冰中心

  今年3月,迎来了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3月20日,河南省武术体操冰雪运动中心空手道队积极响应国家体育总局的号召,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开展了专业队进校园健身指导服务主题活动。省武术体操冰雪运动中心党委书记任晓凤、空手道领队王锋,带领东京奥运会亚军、雅加达亚运会冠军尹笑言,杭州亚运会季军丁佳美及空手道队其他优秀运动员们,走进河南少年先锋学校,进行了空手道运动项目展示展演,并现场为学生进行了手把手的指导帮扶。

  首先,任晓凤向学校师生介绍了省武术体操冰雪运动中心开展的运动项目和优秀教练员运动员情况,讲解了空手道运动对少年儿童成长所能起到的重要影响,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随后,尹笑言作冠军之路的分享,介绍了空手道运动的起源、项目特点,自己在运动生涯中遇到困难挑战时,积极面对、努力拼搏的历程;为学生展示了多种空手道基本技能,刚柔并济,形意兼备,动静之处皆气势非凡,赢得了在场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现场对全体学生的习练给予了指导。同学们在近距离感受冠军们的风采时,激发了积极向前、超越自我的斗志,有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为新时代祖国建设作出自己的应有贡献!

  今后工作中,河南省武术体操冰雪运动中心将继续积极传承与践行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与体育精神融合,积极推动项目校园普及,践行落实体教融合,为广大师生提供技术指导,共同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努力实现“竞技体育成果全民共享”,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有力推动青少年事业的发展,为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优秀人才贡献武体冰中心新的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