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万仙山女足3:3雨中战平长春

发布日期:2024-03-25 09:18 信息来源: 正观新闻、大象新闻

图片

  3月24日下午,河南万仙山女足在新乡主场迎来2024赛季的“首秀”,对阵劲旅长春女足。双方在雨中鏖战90分钟,为到场的8000多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对决,最终3:3战平,河南女足也就此终结了连续多个赛季输给对手的连败纪录。

  24日的新乡,气温突降,阴雨不断,但这并没有影响新乡球迷的热情。时隔近20年再次在新乡举行的足球职业联赛,吸引了8000多名观众涌入新乡体育中心,场内气氛格外热烈。尽管低温冷雨、场地湿滑,给比赛带来了很大困难,但两队也没有辜负球迷的期望,双方拼抢积极,比赛场面激烈,进球更是梅花间竹,场内高潮不断。

图片

  在两队最近10场交锋中,河南队都是以失败告终,处于绝对的劣势。但本赛季,球队经过阵容调整,实力也有所提升,加之主场作战,她们踢得积极主动。队内的两名外援蒙萨特、耶图恩德 ,以及新加盟的内援张睿、曾庆庆都进入首发阵容,几位经验丰富的“新人”在攻防两端都起到了明显作用。

图片

  从一开场就有意识加强进攻的河南万仙山女足,在第23分钟就有所收获,6号耶图恩德门前接队友传中铲球为本队首开纪录,也由此掀开了本场比赛的“进球狂潮”。不到2分钟,长春队就抓住河南队后卫的失误,由刘靖门前头追将比分扳平,双方1:1结束上半场。

  易边再战,河南队很快再度进球,第54分钟,韩淑雨劲射破网,再度领先,但优势仅仅维持了5分钟,就被对方外援莱扎利用快速反击将比分扳平。第69分钟,8号刘妍禁区内用一脚精彩的推射打进河南队的第三个进球,再次点燃胜利的希望,场内气氛也由此达到沸点,但经验丰富的长春女足在第86分钟由郭楠用一脚精彩的世界波完成“绝平”。

图片

  虽然没能延续对河南女足的连胜纪录,但能在客场三度落后,三度扳平,长春女足主帅赵昌宏还是对队员们顽强的表现表示满意。

  河南万仙山女足主教练娄佳惠则有些遗憾:“长春队实力很强,针对她们的特点,我们进行了仔细的研究,赛前也进行了细致的准备,能够连续领先,说明我们的准备时很有效果的,但三次领先都被对手扳平,还是有些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