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宝刚·2024滑县马拉松赛开跑

发布日期:2024-03-26 08:55 信息来源: 滑县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

  春意盎然,万物复苏。3月24日早上8时,随着发令枪响,备受瞩目的画宝刚·2024滑县马拉松激情开跑。本次赛事吸引了英国、美国、肯尼亚等国以及包括香港、澳门地区在内的29个省级行政区的数万人参赛。跑友们以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迈着健美的步伐,奔跑在滑县风景秀丽的赛道上,同台竞技,挑战自我。

  外籍参赛选手的加入,不仅为赛事增添了浓厚的国际色彩,也进一步提升了赛事的影响力。马拉松赛事是城市形象提升和旅游推广的重要方式。举办马拉松赛事可以增加城市知名度,吸引全国乃至全球的目光和游客,为当地经济和旅游业带来积极的影响,让更多人更深入地了解滑县的文化历史、风土民情,促进地区之间的文化交流与经济合作。

  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A1类认证,河南田径自行车运动中心指导、县人民政府、安阳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主办。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起终点设置在滑园,欢乐跑终点设置在欧阳书院。共设马拉松、半程马拉松、欢乐跑三个组别,其中马拉松2000人、半程马拉松3000人、欢乐跑5000人。报名选手覆盖了各个年龄段,展现了全民运动的广泛参与度与深厚的社会基础。其中最年长的参赛者已达81岁高龄,彰显出坚韧不拔的运动精神;而最年轻的参赛者仅有6岁,象征着新生力量的崛起。

  经过激烈的角逐,中国选手黄爱峰以2小时23分54秒的成绩获得马拉松男子组冠军;女子组则由高明枝以2小时47分38秒的成绩夺冠。半程马拉松男子组由肯尼亚选手KYEVA COSMAS MUTUKU以1小时09分18秒成绩获得冠军;半程马拉松女子组中国选手李梦瑶以1小时25分55秒夺得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