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郑马”获评中国田协路跑文化打造赛事

发布日期:2024-03-28 08:38 信息来源: 郑州市体育局

  在3月22日召开的2024中国田径协会路跑工作会议上,2023中国田径协会路跑赛事典型案例征集结果正式揭晓,由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田径自行车运动中心监管的郑州·黄河马拉松被评为2023中国田径协会路跑赛事典型案例“路跑文化打造赛事”,这也是河南省内唯一入选典型案例的路跑赛事。

图片

  “郑马”本次获评“路跑文化打造赛事”,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姓氏马拉松”这一独特的文化标签。河南是中华姓氏的重要发源地,“郑马”自2018年首届办赛起,就与“姓氏文化”深度融合,打造“姓氏马拉松”IP,让跑友奔跑郑州,了解姓氏,读懂华夏。经过三届孕育,“跑步寻根”已经成为众多跑友来郑州参赛的动力,“姓氏马拉松”逐渐深入人心。

图片

  “郑马”目前已经举办三届,凭借专业的竞赛组织、独具特色的赛事文化、贴心的跑者服务成为郑州新的城市名片,并先后获得中国田协最美赛道特色赛事、民族民俗特色赛事等荣誉。

图片

  2024年,“郑马”将在金秋时节举行,赛事将继续坚持高规格高品质高标准办赛原则,并以赛为媒,充分展示和传播郑州“天地之中、华夏之源、功夫郑州”的城市品牌,助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国际体育赛事名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