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倡议清明节文明祭扫

发布日期:2024-04-01 10:25 信息来源: 局机关党委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缅怀先祖、祭奠逝者的传统节日。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持续提升局系统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共同营造文明祭扫、绿色清明的良好氛围,特提出如下倡议:

  一、移风易俗、文明祭祀

  自觉摒弃祭祀陋习,积极践行文明祭扫。倡导采取敬献鲜花、植树绿化、踏青遥祭、经典诵读、网上祭祀等低碳环保的方式缅怀故人、以安全、文明、健康、环保的方式开展文明祭扫活动。

  二、传承美德,节俭祭扫

  倡导树立节俭意识,从简祭扫、理性祭扫。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反对铺张浪费、大操大办、封建迷信等不良习俗。树立“丰祭不如厚养,孝道注重当下”的孝老敬老传统美德,传承弘扬好家风。

  三、缅怀先烈,赓续血脉

  以清明节为契机,自觉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与中华体育精神相结合。局属各级党组织可通过组织参观烈士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等,缅怀革命先烈,以革命先烈英勇事迹,增添拼搏动力,在备战训练主战场,改革攻坚最前沿,联系群众第一线中,赓续红色基因,传承体育精神。

  四、模范带头,科学祭祀

  广大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树立科学、文明的祭祀观念,做文明祭祀的先行者、倡导者,自觉抵制封建迷信活动,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群众。

  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你我做起,做文明祭扫的践行者,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告别陋习的先行者,以移风易俗、低碳祭扫、文明祭扫的实际行动,表达对先祖、先烈的怀念之情,保护绿水青山,共守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