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球类中心召开2024年青少年赛事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4-15 09:15 信息来源: 郑州日报

  4月12日,国家体育总局在其官网发布《体育赛事活动赛风赛纪管理办法》。当日下午,河南省球类运动中心2024年度青少年赛事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在郑召开,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体育赛事活动赛风赛纪管理办法》以及河南省2024年度体育工作部署,做好该中心2024年度青少年赛事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指导球类项目各参赛单位和办赛单位,以及中心各青年队、科室,加强青少年赛事赛风赛纪、反兴奋剂教育学习,提高球类项目青少年赛事竞赛质量和水平。

图片

  会议总结交流了2023年度河南省球类项目青少年赛事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2024年度我省球类项目青少年赛事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充分认识青少年赛事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性;二要总结经验做法,正视存在问题,正反两方面评价我省球类项目青少年赛事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三要加大工作力度,压实各方责任,形成共同推进球类项目青少年赛事赛风赛纪与反兴奋剂工作生动局面。

  会上,河南省球类运动中心与2024年度球类项目青少年赛事承办单位、参赛单位分别签订了《赛风赛纪与反兴奋剂工作责任书》,三个参赛单位代表和三个办赛单位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是体育事业的底线、红线和高压线,任何单位、任何部门、任何人都不得逾越半步,对一切歪风邪气和歪门邪道,河南省球类中心都将坚决抵制,严厉打击。青少年赛事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事关球类项目事业健康发展和兴衰成败。各参赛单位要把好参赛运动员资格第一关,做好运动员、教练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赛出风格,赛出友谊,赛出水平,树立“拿道德的金牌、风格的金牌、干净的金牌”意识,各办赛单位要根据球类项目青少年赛事总规程及单项规程有关规定,认真做好2024年度球类项目青少年赛事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各项保障工作。确保本年度我省青少年球类项目赛事赛风赛纪和兴奋剂问题“零出现”“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