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场地自行车联赛洛阳开赛

发布日期:2022-08-15 09:40 信息来源: 河南日报

  8月13日,2022年“巴迪瑞杯”中国场地自行车联赛第一站的比赛在洛阳市体育中心自行车馆开赛。

  本次比赛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河南省体育局、洛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田径自行车运动中心、河南省自行车运动协会、洛阳市体育局承办。

  本次比赛的男子组、女子组均设争先赛、计时赛、个人追逐赛、凯林赛、麦迪逊赛、全能赛、团体追逐赛、团体竞速赛等9个项目。共有来自北京、天津、上海、辽宁、山东、广东等省、市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的18支代表队、近260名选手参加比赛。东道主河南派出河南巴迪瑞自行车队、河南巴迪瑞场地职业队两支队伍、17名男女运动员参赛。

中国场地自行车联赛洛阳开赛

  河南省田径自行车运动中心主任陈皓表示,洛阳体育中心自行车馆是国内设施比较齐全的一个场馆,全国都为数不多。本站比赛本应在3月15日进行,由于疫情防控原因推迟至今,这也是今年国内第一场场地自行车比赛。这次比赛国家队没有参加,河南队两位来自洛阳的短距离实力选手、奥运冠军鲍珊菊以及刚刚在哥伦比亚拿了世界冠军的郭裕芳,目前随国家队外出比赛,所以也都没有回到洛阳参赛。河南队本次比赛的参赛阵容以男子和女子中长组的集体项目为主,这也是河南的传统优势项目。

  在当天下午进行的男子和女子团体追逐赛资格赛及第一轮比赛中,河南选手表现让人眼前一亮。陈皓说:“这一次比赛各队都存在新老交替的问题。我们也是想通过比赛,检验一下‘下一届’队伍的实力,整体来讲达到了我们的预期,还有三年的时间给他们去发展,我相信他们会变得更加优秀。”

  本次中国场地自行车联赛将分两个阶段举行,8月13日—17日的第一站比赛以及8月21日—25日的第二站比赛。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比赛不对观众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