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政府信息
公开目录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河南省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2007年4月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492号公布,2019年4月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711号修订自2019年5月15日起施行,以下简称《条例》)规定,为了更好地为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本机关编制了《河南省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以下简称《指南》),需要获得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服务的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建议阅读《指南》。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在河南省体育局门户网站(tyj.henan.gov.cn)上查阅。

      一、工作机构

      本行政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为河南省体育局政策法规科技处(对外联络处),具体承担本行政机关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

      联系电话:0371-63812960

      传真号码: 0371-63812960

      通讯地址:郑州市健康路150号

      邮政编码:450014

      办公时间(工作日):

      夏季 8:00-12:00,15:00-18:00

      冬季 8:00-12:00,14:30-17:30

      二、主动公开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内容。省体育局负责向社会主动公开下列信息:

      1.省体育局领导信息;

      2.省体育局机构信息;

      3.省体育局规章、规范性文件;

      4.我省体育事业发展规划,年度重点工作;

      5.省体育局重要会议的主要内容;

      6.省体育局的通知公告公示;

      7.省体育局公务员招考录用信息;

      8.省体育局资金信息;

      9.日常工作动态;

      10.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11.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应当公开的其他信息。

      (二)公开形式。对于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本机关将主要通过以下方式主动公开。

      1.河南省体育局门户网站,网址为:https://tyj.henan.gov.cn/;

      2.河南省体育局新闻发布会;

      3.报刊、广播、电视等媒体。

      (三)公开时限。属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本机关将自该政府信息形成或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法律、法规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期限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三、依申请公开

      (一)提出申请

      1.信函申请。应填写《河南省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可从河南省体育局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公开指南”栏目底端下载打印),并在信封正面显著位置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本机关只接收中国邮政寄件。

      2.网上平台。通过河南省体育局门户网站“政务信息公开-依申请公开”栏目提出申请,应按照页面提示在线填写《申请表》并提交,提交成功后,可登陆账户查询办理进度和结果。

      3.线下申请。通过当面提交申请,请提前电话联系。申请人需携带有效身份证明及复印件,规范填写《申请表》。

      4.申请人通过电报、传真方式提出申请的,请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字样。

      (二)申请的处理

      1.受理。本行政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在收到申请后,将对申请进行审查。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内容不明确的,本机关给予指导和释明,并自收到申请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一次性告知申请人作出补正,说明需要补正的事项和合理的补正期限。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的,视为放弃申请,本机关不再处理该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2.办理。本行政机关对收到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将进行登记,并在收到申请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如特殊情况需延长答复期限的,经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负责人同意,并告知申请人,延长答复的期限最长不得超过20个工作日。

      3.答复。本行政机关按照申请人在《申请表》中的要求,可选择自行领取、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答复。

      (三)收费标准

           河南省体育局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不收取费用,但申请人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频次明显超过合理范围的,体育局可以收取信息处理费,收费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为准。

      四、监督方式及程序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行政机关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向上一级行政机关或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投诉、举报,也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附件:河南省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doc